…………

写作同桌,读作大哥

深夜突发奇想,想纪念一下我和她。


叫大哥是因为她真的是我大哥,同桌两年,我一直生活在她的身高、力量、学习等多重压迫下。


她:低调高冷高智商,人狠话不多(划掉,跟我做了两年同桌之后话变多了好多),同学们眼中的完美形象。其实骄傲到了骨子里。

我:话多,而且满嘴鬼话,喜欢幽默。脾气不太好。


一切的开始


班长排位置把我们两个的名字写在了一起,我看了看座次表

“哦,是那个刚从实验班下来的,个子很高的新同学。”


坐同桌的第一天


感觉她话好少啊,我已经尽力找话题了啊???

还是去找其他同学玩吧。


同桌的第一年我对于我们两个之间的记忆真不多了,我是一个很容易忘记过去的人(这也是我要写这篇文的原因,我怕再过几年,我会淡忘这么一段难忘的经历)。


只记得我非常浪,上课不怎么专心,不参加晚自习,回家就玩手机,连续两个星期不写作业也不是没有过。

她一如既往地努力,无论是上课还是作业,没得说。


不过吧,应该也是这一年,我们之间有了一些默契。(我真的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默契,如果真的跟我想的一样,这些都是默契的话,哈哈哈)

我有不会的,偏头问一下她就能得到解答。

我不喜欢写笔记,翻她的笔记本倒是非常熟练。

记单词终于不用那么费劲地记得很精准了,默写的时候稍微发挥一下我的视力优势就行了。


好在母校高二安排了很多自习课,虽说上课没有很认真和回家不怎么学,我在学校的学习一点都没马虎,再加上她的帮助,成绩窜得挺快。


成绩提高我自己的看法是,换了好老师,有了一个好同桌,而且我厚积薄发。


时间到了高三,我们同桌的第二年。


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很熟悉了,我单方面觉得算得上是深交了。


两个人的成绩都算步入正轨。我也开始认真对待学习,参加了晚自习。


晚自习调座位她坐我前面,开心到爆炸。

虽然晚自习不允许讲话,不允许问题,但是我怎么可能守规矩呢?就是问之前得戳一戳她的背。


高三嘛,成绩起起伏伏很正常。而且经历过高三的人都知道,压力大。我们也顶着压力,不停地学。压力大了,人就会变得不一样。我们两个开始吵架。一开始频率比较低,到了临近高考,几乎每天都吵。而且是伤感情的那种吵。经常被对方气得不轻。


这个寒假两个人一起吃饭叙旧,道别的时候

我:“我们两个居然没吵架。”

她:“怎么的,还很怀念啊。”


不过,吵归吵,该一起研究的题目,该讨论的问题,一点没少。


对于我,她是我活过的十八年里,我影响最大的朋友。没有她,我不可能真实现了我高一时就定下的目标。而且有些事情,在她这里经历过了,就懂了,以后不会再这么傻了。


对于她,她说过几次:我们两个不适合做朋友,只是不得不做了朋友。(我想了想,好像有点道理)。



这大概就是我和她基本的故事线,有些刻骨铭心的具体故事,以后慢慢说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)